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120年手工压榨老油坊[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4-12-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挺 | 责任编辑: 杨挺

老油坊工人在炒制菜籽。
2014年12月20日,老油坊工人在炒制菜籽中国网图片库 张树忠/摄

    新年将至,陕西省西安市秦岭南麓沣峪口村有着120年手工榨油历史的老油坊,开始了新年前的最后一次手工压榨油作业。这座老油坊始建于公元1887年,延续了我国传统的产油方式,堪称民间手工技艺的“活化石”。该油坊手工榨油技艺于2009年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老油坊手工技艺传承人高飞介绍,手工榨油每天出油300余斤,每斤售价8元左右,每天净利润达2000多元。但因手工榨油工序复杂,需要经过碾、炒、蒸、包、榨5道工序,每年平均每月手工榨油一次,每次榨油持续4至5天。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