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新疆哈密:传统美食迎新年[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5-02-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新疆哈密,各族居民炸馓子、油果子、麻叶子等传统食品迎接春节的来临。中国网图片库 李华摄影

    农历新年临近,年味渐浓,家家户户开始置办年货。在新疆哈密市西河区街道办西菜园村,各族居民欢聚在一起做传统美食、拉家常、备年货,农家院落里充满了欢乐的节日气息。

    在新疆,每逢过年或喜事,家家户户口总要摆上一堆一堆的馓子。馓子,“点心香,月饼美,回回的馓子甜又脆”。这话一点不假,馓子是回族群众的传统食品之一。古称“环饼”、“寒具”。据史书记载始于北朝,距今已有一千四百多年的历史。每逢开斋节,古尔邦节等民族节日,回族人家都要炸制馓子招待客人,馈赠亲友。

    馓子制作方法是:将精面粉加入盐水糅合,反复搓压后,搓成粗条,抹上食用油放在盆中饧面。起油锅,待锅中油热时将制成环形的面条放入油锅中,油炸至金黄色。捞出晾干,即可食用。馓子不仅造型独特,而且方便易制,如今不但回族家里广泛作,而且西北信仰伊斯兰教的其它民族,如维吾尔族、哈萨克族、东乡族、撒拉族等都有节日作馓子的习俗。现在馓子已成为回民团结和睦友爱的象征,是欢度节日不可缺少的圣洁的食品。新疆馓子以香酥甜脆,金黄亮润,轻巧美观,而博得中外人士的赞誉。

1   2   3   4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