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非遗】藏族服饰:民族服饰中瑰丽的花朵[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5-03-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钰 | 责任编辑: 张钰

女子带一种华贵的头饰,藏族叫做“巴珠”。具有代表性的,那是一个形似 “人”字的饰物,将分叉的一方朝前固定在头顶,当中是珠璎顶髻,披散在身后的一股股小辫,缀满金银、珠玉、珊瑚、宝石。这在古代,是只有贵族才能够配戴的头饰。

    藏族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一朵奇葩,作为藏族文化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的藏族服饰文化也同样源远流长,多姿多彩,独具魅力。女子带一种华贵的头饰,藏族叫做“巴珠”。具有代表性的,那是一个形似 “人”字的饰物,将分叉的一方朝前固定在头顶,当中是珠璎顶髻,披散在身后的一股股小辫,缀满金银、珠玉、珊瑚、宝石。这在古代,是只有贵族才能够配戴的头饰。

    藏族所有的女性都要做头部的装饰,使自己显得更加美丽、气派、有福气。这在多、卫、康三地是共同的特点。由于头饰复杂,从头部一直延伸到女性的前胸或后背,因而谚语道:“是否英勇,请看男儿腰间;是否富有,请看女儿背上”。 中国网图片库 丁卫摄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