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非遗】藏在大山里的神秘瑶浴[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5-05-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晖 | 责任编辑: 张钰

 贵州从江县翠里乡高华村瑶族村寨世代相传一种独特的洗浴方式——瑶族药浴,药浴是瑶族群众长期在高山深林生活中用来抵御风寒、消除疲劳、防治疾病、保健养生的古老良方,由瑶族祖先独创,已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贵州从江县翠里乡高华村瑶族村寨世代相传一种独特的洗浴方式——瑶族药浴,药浴是瑶族群众长期在高山深林生活中用来抵御风寒、消除疲劳、防治疾病、保健养生的古老良方,由瑶族祖先独创,已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网图片库 张晖摄

    相传瑶族祖先在迁徙的过程中,一直缺医少药,加上瑶族长年居住于云雾缭绕的高坡之上,湿度大,极易引发风湿、伤寒等疾病。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