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云雾飘渺幻境悠然 贵州从江加榜梯田[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5-09-2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烟雾笼罩恍如仙境的加榜梯田 中国发展门户网 方青/摄

从江县位于贵州省东南部,史称“黔东门户、桂北要津”。加榜梯田位于从江县西部月亮山腹地的加榜乡东北面,距县城80公里,是中国最美丽的梯田之一。梯田中散落着苗乡特有的吊脚楼,是苗族人世世代代留下的杰作。

来到加榜梯田,还可以看到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之一—稻鱼鸭共生生态系统。这种传统农业生态系统与各世居民组文化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从江各民族的传统文化和生活方式无不强调人类与自然和谐、天人合一的朴素生态观,正是这样的传统文化理念为稻鱼鸭共生的生态农业传统的形成、传续和创新,提供了坚实的人文基础。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