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广西“红色标语第一村”旧标语成风景[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5-11-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滋创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11月7日,在广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东寨村一户村民家里拍摄的标语。中国网图片库 王滋创 摄

11月7日,在广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东寨村一户村民家里拍摄的标语。中国网图片库 王滋创 摄

在广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有一个叫东寨的小乡村。一走进东寨村,每家每户的内外墙上内容各不相同的经典“红色标语”就映入眼帘,置身于村中,仿佛又回到了上世纪那个“红色年代”。这个村在当地被称为“红色标语第一村”。

东寨村是一个有百年历史的瑶族村落,全村400户,约1600人。上世纪20年代,村里统一规划,自建了这个村落。整个村庄房屋全是清一色泥砖青瓦结构,规划有序。村道幽深,以鹅卵石铺设为主,石板为辅,至今保存完整。据村中84岁的村民蒙天友回忆:上世纪50年代末,在上级“思想宣传队”的帮助,全村男女老少齐上阵,把村上能写的地方都写上标语,红墙用白色写,白粉墙就用红色来写。笔是用黄毛草制作成的。油漆用完了,就拿深色泥巴伴水代替。

在村里,标语几乎遍布房屋的各个角落,房屋的外墙上、大门两侧、前厅等都写满了标语。大的字有1米宽,小的也有巴掌大;有的占据了整幅墙面,有的从巷头一直写到巷尾;既有庄重的宋体字,也有毛主席手迹版的。标语的内容多以口号类和毛主席语录类两大“红色标语”为主。尽管历经半个多世纪风雨飘摇,而东寨村的标语,依然清晰。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