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陕西宁强根面角 逢年过节少不了的美食[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6-02-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陕西宁强根面角,系纯天然绿色传统美味食品。它是采用野生蕨根,经过清洗、打碎、过滤、沉淀等多道工序提取的淀粉(也叫蕨根粉)作皮,以新鲜的竹笋、豆腐、豆芽、葱花、瘦肉等为馅,以急火蒸上四、五分钟,呈浅褐色、半透明状,再佐以酸、辣、麻、咸调味之汁沾着吃,皮柔馅香,口感爽滑,柔而不绵,鲜而不腻,回味悠长。有半月形和菱形,依其各自形状称为“根面角”和“菱角”,有荤素两种馅。因其开胃健脾,老少皆宜,宜堂宜野,是平时或逢年过节招待客人的美味,也是馈赠亲友的佳品,还是陕南街头小吃、宾馆宴席上最受欢迎的食品。

刘俊花老人就是陕西宁强根面角这一美食最有名气的制作人之一。刘俊花,女,71岁,宁强县大安镇人。宁强山大林深,漫山遍野生长着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蕨苗。蕨苗刚刚抽出的嫩叶叫蕨苔,可以凉拌着吃。蕨苗的根茎富含淀粉,蕨根粉也叫根面。每年农历七、八月份,正是“打根”的好季节。刘俊花十多岁时就跟父母一起上山“打根”,背回家后,经过多道工序加工成根面淀粉,就可以用它来制作各种根面美食了。

她成家后,又拜当地的名厨学习烹饪,并以根面为原料做成根面丸子、根面疙瘩、根粉皮、根粉丝、根面角等招待客人。不管是宁强本地人,还是外地人,都非常喜欢吃宁强根面角。刘俊花老人制作的根面角更是软滑柔、色香味俱全。每到逢年过节,或者是平时来了客人,她都要亲手制作很多根面角,用于招待或馈赠亲友。中国网图片库吴天文摄影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