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土家“石磨坊” 乡村“年味道”[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6-02-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这是农家妇女曾文秀在筛选豆子,孙子赶来帮忙。中国网图片库 饶国君供稿 杨花摄影

1月2日,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三河镇拱桥村,村民冉隆旬、曾文秀一家子正在磨豆腐、备年货。随着元旦刚过、春节来临,乡村农户年味儿愈来愈浓。

杀年猪、磨豆腐、贴春联......这些土家过年必备的“节庆符号”又喜气洋洋登场。在这里,“石磨豆腐”曾经是山村百姓春节必不可少的一道“乡亲菜”,沿袭数千年,做法独特、工艺讲究。但在社会不断发展的今天,即使在山高路遥的土家山寨,这种传统的做法平常也越来越鲜于见到,“石磨坊”像古董一样散落在村庄的旮旯角落。

本组画面属预约拍摄的土家“磨豆腐、迎新年”的一个传统制作过程,通过镜头展示给读者,让浓浓的乡愁带着新年的祝福上路,呼唤远方的儿女们打点行装、怀揣眷念,平平安安回家过年吧,家乡亲人备好了“团年饭”!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