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立夏,探秘故宫 春末夏初红墙白瓦中百花斗艳[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6-05-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柳叶氘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立夏,探秘故宫 春末夏初红墙白瓦中百花斗艳[组图]

故宫---永寿宫海棠 柳叶氘摄影

    北京是雄伟的皇城,六个朝代的帝王们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了自己的辉煌遗产,透过红墙黄瓦,我们能看到历代王朝的兴衰,并从皇城、皇家园林巧夺天工的技艺中体味到中华文明的璀璨。

    北京故宫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旧称为紫禁城,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是中国古代宫廷建筑之精华,占地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共有殿宇八千七百多间,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古建筑群。

    农历三月廿九,立夏,立夏是农历24节气中中的第7个节气,夏季的第一个节气,孟夏时节的正式开始,万物至此皆长大。在这春末夏初的时节里,在故宫,红墙黄瓦围绕着地各色花朵儿也陆续盛开,争相斗艳,它们的美、艳,在故宫这座中国传统文化的载体映衬下,被赋予了一种别样的韵味。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