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新疆哈密:神秘的南湖雅丹地貌[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6-05-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祁军 | 责任编辑: 汪洋

令人迷醉的新疆哈密雅丹地貌。中国网图片库 祁军 摄

雅丹地貌是一种典型的风蚀性地貌。“雅丹”在维吾尔语中的意思是“具有陡壁的小山包”。现泛指干燥地区一种风蚀地貌,河湖相土状沉积物所形成的地面,经风化作用、间歇性流水冲刷和风蚀作用,形成与盛行风向平行、相间排列的风蚀土墩和风蚀凹地(沟槽)地貌组合。

新疆哈密雅丹地貌群位于哈密市西南70公里处的五堡乡境内,那里沙漠与雅丹共存,景色大气壮观,雅丹地貌群呈断续、片状分布在东西长约50—60千米、南北宽约30千米的范围内。神奇的褶皱,优美的线条,让人惊叹于它的奇妙。南湖戈壁是哈密90%奇石的出产地,硅化木、彩玉、玛瑙、风凌石、泥石,稍微去关注下,都会有收获。南湖雅丹的神奇与美妙,吸引着许多摄影爱好者。每年春季和秋季都是进入雅丹的最好时节。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