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木版水印——古字画修复“手术”[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6-08-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卢月娥 | 责任编辑: 何思延

王辛敬先生对画面残缺部分进行修补。卢月娥 摄

荣宝斋木版水印源于中国古代雕版印刷的“版”套印,所谓“版”套印,是根据画稿笔迹的粗细长短、曲直方圆、刚柔枯润,设色的深浅、浓淡、冷暖及色相的向背阴阳分版勾摹,刻成若干板块,然后对照原作,由深至浅,逐笔依次叠印,力求逼肖原作,精确无误,达到乱真的程度。

虽然作品本身的艺术水平起决定性作用,但是好花需要绿叶的扶,若好好装裱一下立刻能增色不少。而且,残破的字画也需要装裱修复,来让它们恢复往日光彩。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