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北川的新生与巨变

发布时间: 2018-05-09 09:34: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2018年5月6日,北川新县城的新生广场。 中国网记者 张若梦 摄

中国网四川5月8日讯(记者 张若梦)2008年5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把中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北川的县城夷为平地,遇难人员逾两万,十多万人无家可归,这座被地震摧毁的县城成为人们心中永远的伤痛。

如今,北川老县城被原貌保存做地震遗址,在距离老县城的23公里处,整体异地重建的北川拔地而起,取名为“永昌镇”,寓意着北川新县城永远繁荣昌盛。十年间,这座新县城经历了快速的发展,既充满羌族特色,又富有现代的气息。

北川人民正从地震的阴影中走出,他们着手建设自己的新家园,经营着自己的新生活。

1   2   3   4   5   6   7   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