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探访四川川剧等传统曲艺[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5-08-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但唐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图为川剧《拦马》。中国网 但唐文 摄

图为川剧《拦马》。中国网 但唐文 摄

8月3日,一场“聚焦四川非遗·全国网络媒体四川采风行活动——川剧·四川曲艺专场演出”在四川省川剧院剧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50多家网络媒体编辑、记者现场观看了四川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川剧、四川清音、四川扬琴等表演。

在专场演出中,国家级、四川省级非遗项目川剧、四川清音、四川扬琴等节目悉数登场,让在场观众目不暇接。川剧中久负盛名的独门绝活《滚灯》,剧中书生皮金迷恋赌博,其妻怒其不争,训练出“滚灯”这一技巧,推动情节的发展,处处令人捧腹;川剧绝技《变脸》运用在川剧艺术中塑造人物的一种特技,是揭示剧中人物内心思想感情的一种浪漫主义手法;四川清音《小放风筝》等经典曲目,表现了四川民间春天放风筝的民俗风情;四川扬琴《陈姑赶潘》讲述了书生潘必正和道姑陈妙常冲破封建藩篱的爱情故事;节目金钱板《耙耳朵》颇具喜感,描绘了和谐家庭和成都人悠闲的生活状态……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