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军装下的骄傲 从死神手中抢回生命的救灾记忆

发布时间: 2018-05-10 18:20: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突发,整个震区告急。灾情就是命令,距离震中400多公里外的重庆,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全体医务人员第一时间转入战时状态,整装大救援队分别奔赴映秀、德阳、理县等灾区,在随后的两个多月时间里,为了生命,这些身着军装的战士在抗震一线与死神抢时间,即使一秒,在灾难面前都是那么珍贵……

地震发生后,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先后派出7支医疗队、9支卫生防疫队约410余人支援灾区。累计救治伤病员18000多人次,收治3000余人,开展手术800多台次,后送伤员1000余人。

十年时间匆匆流过,被大地震撕裂的家园伤口已经愈合,在地震中走出来的人也过着全新的生活。而新桥医院那支在灾难面前与死神搏斗过的救援队,如今依旧平凡的照顾着每一个普通的病人,只是在他们心里,都有着一份关于地震的属于自己的记忆,十年光阴,恍若隔日,作为亲历者的他们回忆着那段日子,仍然如此清晰……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